我的cp即正义

法医谈恋爱的那点事

注意事项详见伪序篇

宝爷觉得自己被排挤了的那点事

又名灯泡的辛酸史

  这句“不行”要是林涛说的那也无可厚非再再正常不过了,可这两个字是从秦科长嘴里蹦出来就不一样了,太不正常了,所以四只眼睛都向秦科长投来了好奇探究的目光。

  “就大宝晚上那打雷一样的鼾声你确定要跟他一屋?”被围观的秦科长如是说道。

  “这没影响,就现在往地上一趴我都能睡着。”这话倒是真的,林涛现在掰着手指头都算不清自己多少个小时没睡了。

  听林涛这么一说,李大宝同志下巴一抬给了秦科长一个挑衅的眼神“你看,林大警官愿意跟我一屋不嫌弃我打鼾。”

  “他晚上还梦游。”秦科长没忽悠人,大宝的确会梦游,不过并不频繁一年也就那么几回,而且这事是有诱因的。

  “我哪有梦游!你污蔑我!”大宝不知道自己有梦游的毛病。

  “那不行,我还是跟你一屋吧。”封建迷信涛上线中,梦游的人在涛宝宝心里跟半夜幽魂没啥两样。

  “我我…你你……别听他胡说!”大宝一急就会结巴。

  林涛的看了看着急的大宝又看了看面无表情的秦科长,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林涛这双眼皮下的两只大眼睛用给他写情书的警察小师妹的话来形容就是“你的眼睛像一汪清泉清澈见底倒映着蓝天白云。”

  用秦科长的话形容就是“精得发光。”

  贱贱的又让人恨不起来的那种贱萌贱萌。

  “我都不知道我这么有魅力。”林涛摊了摊手“你们别挣,朕是个明事理的人,会雨露均沾的。”

  然后得到了大宝“你不是有毛病吧”和秦科长鄙视的眼神。

  “服务员,来一间普通双人房!”林涛啪的一声把身份证拍在宾馆服务前台上。

  “什么意思?那个不被你宠幸的要睡大马路吗?皇上。”大宝不仅很快就适应了林涛给他设定还一脸认真地问道。

  “朕说了,朕会雨露均沾的,咱三人一屋,一张双人床挤挤还是睡得下的。”

  “不行,李大宝连呼吸声都会打扰我更何况打鼾声。”秦科长第一个不同意这种“无节操的3P”行为。

  “哎哟,老秦,大宝老一个人睡好可怜啊,就让他跟咱挤一窝吧,万一他又梦游了怎么办?没个人照顾发生意外了怎么办?”林涛扯着秦明的衣角撒娇道。

  林涛其实很会撒娇,不知道他自己知不知道,每次他跟人撒娇的时候眼睛都会亮亮好像盛着星空的语气也会变的软糯软糯黏黏糊糊的像糯米团子一样的让人尤其是女性拒绝不了。

  我想他是不知道的。

  一个大男人撒娇还能让人家不觉得突兀,除了性格也就是因为那张十分有欺骗性的脸了。

  耍得了帅卖得了萌有颜有肉还真找不到理由不喜欢林科长。

  “我才不会梦游!!!”大宝同志不满地嚷嚷着。

  最后令人意外的是秦科长居然做出了让步,愿意跟大宝挤一窝,林涛都已经做好准备开两间单间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秦科长也抵挡不了林警官的撒娇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大宝被秦科长的决定惊呆了,伸手想去摸秦科长额头,不过被秦科长躲开了,“老秦,你是不是发烧了?”

  “哎,别嘴贱啊大宝同志,免得老秦待会改主意。”林涛迅速把定金交了,拿着房卡搂着大宝的脖子把人往楼上拖。

  “哎,晚上我给你好好讲讲临市那案子,可玄乎了!”

  “好啊,今天听得老过瘾了!”

  两人哥俩好走在前边,留秦科长独自一人慢悠悠地走在后边手里还提着几人的晚餐几桶泡面和几根火腿肠。

  三人都没发现前台服务员那看着他们不可名状的表情,震惊,惋惜,惊叹,细思极恐,总结起来就是“好好的直男怎么说弯就弯了呢。”

  几人进了房间就陆陆续续地草草洗了个澡,然后烧了壶开水泡面。

  大宝早就饿得找不着北了,头发都没擦就去翻泡面了。秦科长提着烧开的水壶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泡面都准备好了就等开水这个东风了。

  泡面是秦明买的就只有一桶红烧牛肉面其他都是酸菜味的。

  而大宝开的就是唯一的那个红烧牛肉味的。

  秦科长避开了大宝接水壶的手直接给他倒上,大宝十分受宠若惊,他居然也有被秦科长服侍的一天,哪怕只是倒开水都很受用的缺少上司关爱的宝哥哥。

  “大宝,我给你讲个冷笑话。”秦科长慢悠悠地开口了。

  大宝一听他这么说头皮都炸了,心里一哆嗦整个人都在抖,他没听错吧,秦面瘫居然要给他讲笑话?!

  这是谋杀啊!

  大宝还来不及夺门而出秦科长就开金口了。

  “你看这牛肉块像不像咱今天从锅里捞出来的人体组织?”

  大宝看着随着水流翻滚的小肉块胃酸不住地往上涌,一脸铁青。

林涛洗出来的时候看见大宝脸色不佳地抱着酸菜口味的泡面不知道在想什么,秦明坐在一旁已经吃起来了,桌上还泡着一桶红烧牛肉面,正好是他喜欢的口味。

  “干嘛呢?宝爷。”林涛擦着头发坐在了秦明身边。

  他一叫大宝才回过神来,见林涛打开那牛肉面大宝眼珠滴溜溜地转了起来不知道在想什么但看那贼光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哎,林涛,我给你讲个冷天话。”现学现卖活学活用大宝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他脆弱的心灵被秦明伤害了需要把这份伤害分一点出去减轻自己的心灵负担,俗称“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

  “什么?”林涛问。

  “你还想听冷笑话?”秦明斜了一眼宝爷。

  宝爷顿时觉得背后一凉,头皮发麻。

  “你给他讲了什么冷笑话啊?”林涛好奇地问。

  “没什么,吃你的。”秦明淡淡地回了一句。

  林涛看了看僵硬的大宝又看了看专心吃面的秦明觉得莫名其妙,这师徒两搞啥呢?

  说是师徒也不为过,大宝就是秦明一手带出来的,别看秦明平日里净怼他也从没夸过他一句,但秦明其实是十分认可他也很护着他,就那种我养的宠物只有我能欺负别人多说一句都不行的。

  李大宝郁闷地低头吧唧着泡面。

  师父也太偏心了!

  解决完晚饭大宝就马上滚进被窝等林涛给他讲案件了,特别像睡前等大人讲故事的小孩。

  那时候灯泡还不知道自己是灯泡所以一滚进被窝就占了中间的位置。

  林涛其实已经哈欠连天了,可答应了给大宝讲案子,没好意思睡。

  “已经两点快三点了不打算睡了吗?”秦明站在床头俯视宝爷。

  宝爷缩了缩脑袋滚到了旁边,他还真不敢挨着他师父睡。

  “睡了睡了,明天还要早起工作。”大宝赶紧开口。

  林涛欣喜地爬上了床,被子一裹“来,朕睡中间,谁也不亏。”

  “皇上,臣妾快被你挤下去了!”大宝掐着嗓子嚷道。

  “爱妃莫慌,抱紧朕!”

  秦明懒得理会两人的滑稽宫廷春宫戏,啪的一声把灯灭了。

  房间一下子就黑了,黑暗中林涛感觉到了秦明靠过来的身体和身边下陷的床单。

  深秋的夜已经很具寒意了,经费不足只开了普通双人间没空调,好在三个人挤挤就足够暖了。

  林涛实在太累了跟大宝嬉笑了两句就沉沉睡去了,大宝也紧跟着他的步伐去见周公了,只留下了怎么睡都觉得不舒服的秦科长,他有点后悔答应三个人一起睡了,有点太挤了身都翻不了,加上大宝寂静中响亮的鼾声,秦科长觉得自己要有一个不眠之夜了。

  林涛翻了个身面向着秦明整个人都挤秦明怀里去了,近得连呼吸都打在秦明裸露的锁骨上了。

  可能是二氧化碳的作用,秦明觉得自己身体有点发烫。

  秦明觉得自己有点焦躁和心猿意马,可能是因为大宝的鼾声也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

  但奔波劳累了一天的秦法医终还是败给了睡魔在大宝有节奏的鼾声中睡去了。

  至于大宝早上被活活冷醒的时候发现林涛和秦科长抱成一团卷走所有被子的事已经是后话了。

  然后大宝扯被子时把有起床气低血糖的秦科长吵醒遭到冷眼也是后话了。

  后来李大宝就没再跟林涛挤过一屋了,一个人睡挺好的,至少不会冷醒也不会被师父冷眼相待。

  人,就要好好活着,别作妖。这是后来灯泡知道自己是灯泡后的思想觉悟,很透彻发人深思。

END

点个梗

可留言点梗

挑一个写

写完梗或许还会继续割大腿肉又或许只会敲着碗等吃别人家的大腿肉(划掉)

网剧向和原著向都OK,随便点

 


 

 

评论(11)

热度(62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