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即正义

(晴博)思慕之人

原著向


  明明没喝多少酒但博雅的脸上已经浮现出了微醺的粉色。

  “怎么回事?博雅。”

  “哎,你你好好听我说吧,晴明。”

  于是博雅讲述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这是敝府大人托我交给博雅大人的。”那是个穿着蓝色窄袖便服的男人。

  是首和歌。

  芳草萋萋无踪迹,夜夜思君苦相思。

  “这是?”博雅很费解,虽然他对和歌造诣不深,却也能懂个大概,这诉说的是思念之苦。

  “我们家大人对博雅大人你的感情全写在着和歌里了。”

  “我不懂,这分明是诉说相思的啊。”

  “博雅大人,正是这样的。”

  “这……”

  “博雅大人也请回复一首和歌给我们家大人吧。”

  既然人家都这样说了,即使诸多疑虑,博雅仍是回了了和歌。

  博雅最不得解的大概就是同是男人为何那个不知名的大人会作这样诉说情意的和歌给他。

  待人走了,博雅才想起刚才过于慌忙,竟没顾上询问是哪位大人。

  第二天傍晚那位大人又回了和歌。

  “不知是哪位大人?”博雅问。

  “这尚不能说。”那人如此答道。

  博雅心中诸多疑问,可男人总是说,不能回答,带着博雅的和歌回去了。

  如此连续几天后。

  博雅不再愿意回复了。

  “我不能再回复了。”博雅道。

  “这是为何?博雅大人。”

  “我…我对你们家大人没有思慕之情,实在回不出像样的和歌了。”

  “那,博雅大人可否光临敝府一趟,我们家大人想要见你。”

  “这……”

  博雅很想去探个究竟。

  可那人又提了个博雅不能接受的条件“请博雅大人拜访时不要带上叶二,明天这个时候会有牛车来迎接大人。”

  叶二是博雅从朱雀门鬼手中得到,一直随身携带着形影不离,连睡觉都要放在枕边的。

  “为什么不能带叶二?”

  “府中有更好的笛子,大人久仰博雅大人的笛声希望你能用那笛子给他演奏一曲。”

  “世间有比叶二更好的笛子?”

  自从有了叶二,博雅就没吹过别的笛子了。

  第二天傍晚牛车如约而至。

  为了以防万一,博雅带了两个随从,没带叶二。

  “到了,博雅大人。”

  那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府邸。

  博雅下了车才发现自己带的两个随从没了踪影,问男人,男人只是说“大概是走散了。”

  博雅感到有些害怕,可来都来了,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下人将他带入府邸。

  府邸外廊上坐着个俊郎的男人,微笑地看着博雅。

  廊上已经备好了酒菜。

  “恭候多时,博雅大人。”

  期间无论在做什么,男人总是笑意盈盈地看着博雅。

  “久闻博雅大人的笛声,今天可否为鄙人演奏一曲。”那人呈上了一把笛子。

  是把好笛子,很优美。

  博雅用这把笛子为他吹奏了一曲。

  “后来呢?”晴明问。

  “你先别急,晴明,听我说。”博雅叹了口气。

  是好笛子,可却远不比叶二。

  博雅并没有如此说,只称赞说是稀罕的好笛子。

  那人便很高兴。

  “博雅大人,明天也来吧。”

  “这……”博雅很为难。

  “来吧,博雅大人。”男人又说。

  “……”

  “来吧,明天也为我吹奏一曲。”

  博雅想问和歌的事却始终来不了口,最终就这样回去了,也答应了明天也去。

  回到府中,那两个随从也在府中。

  正如男人说的是走散了。

  第二天,也邀请了。

  第三天也是。

  盛情难却。

  “晴明,让我烦恼的不止这位大人,还有一件事。”博雅十分难过,感觉就要泣泪了。

  “是什么事?”

  “叶二发不出声音了。”这对博雅来说可是大事,他毕竟是不吹笛子活不了的男人啊。

“怎么回事?”

  “我自那位大人府邸回来的那个晚上开始叶二就不发声音了。”

  “今天带叶二了吗?”

  “带了。”

  “给我看看。”

  博雅自怀中取出叶二交给晴明。

  晴明将叶二握在手中探看了一会,交还给博雅。

  “吹吹看,博雅。”

  博雅依言吹奏,叶二果真没有声音。

  “就是这么一回事,晴明。”博雅低头看着手中的叶二十分难过。

  “它怎么了?是坏了吗?晴明,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博雅又问。

  “没坏,只是出了些问题。”

  “是什么问题?你知道吗?能解决吗?”博雅探过身子急切地问。

  “先别急,博雅。我也还不太明白,这只是猜测。”

  “我怎么可能不急。”

  “我知道,博雅。今天那位大人也会来接你吗?”

  博雅点了点头“即使拒绝了,也还是每天都来。”

  “我们不如去拜访一下他吧。”

  “我们?你也去吗?晴明。”

  “我也去。”

  “为什么?”博雅停顿了一下“跟叶二有关系吗?”

  “我也还不太明白,得去看看。”

  “……”博雅似乎不太想拜访这位大人。

  “怎么样?去吗?博雅。”

  “唔,嗯。”为了叶二也该去一趟。

  “去。”

  “去。”

  “走。”

  “走。”

  事情就这样定了。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