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即正义

山海经之恋之2.0

又名人兽恋(闭嘴)

天啊,赐我只天狗大人吧!(拖出去打死)

2.0 林科长,你的清白掉了

  “秦科长,欢迎来到省厅法医科!”皮笑肉不笑一字一句咬牙切齿的林科长。

  这位新来的秦科长慢悠悠地坐了回去,勾着嘴角抬眼玩味打量着林涛。

  用我们林老干部的话来形容那眼神和表情就是“轻挑没个正经样!”

  “没事,我就先回去!”林涛一秒都不想多留。

  秦科长还是没吭声,视线黏黏腻腻地沾在林科长身上,那双生媚的桃花眼都不带眨的。

  林涛被他看得头皮都发麻了,简直像被蛇盯上的青蛙。

  这个人不是什么好人,如果不是变态就是变态中的极品。

  这是秦科长留给林科长的第一印象,深刻在心不可磨灭。

  “秦科长,再见。”林科长“微笑”着摔门而去了。

  跟这种极品共事以后有的受了,这么想的林科长仰天长叹了一声。

  嗯?有的受了?没毛病,就是有的受了,摊手。

  一受永不翻身。

  “秦科长,您要的资料。”门口被推开了,一个带着眼镜的瘦瘦高高清秀的男人抱着一堆文件走了进来“档案科的那个女孩慌慌张张地差点没给摔了,给我碰着了就顺便带过来了。”

  男人把文件放在桌上抬眼看秦科长,发现秦科长用一种发亮的眼神看着他。

  看这眼神绝逼没好事。

  男人暗骂了一句。

  “大宝。”这一声叫得人心颤,慌得。

  “哎。”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句。

  “我……”秦科长摸了摸姣好的下巴“想养只宠物。”

  嗨,原来是想养宠物啊,还以为是他想养尸呢!

  “好啊。想养什么?”松了一口气,整个人都精神了些。

  “人类。”

  你大爷,你怎么不去死!

  中午,档案室。

  几个文职的小师妹叫了些外卖直接在办公室拼桌吃了,小佳显得有点心不在焉,都没吃几口。

  “怎么了?”好友用手肘撞了撞发呆的小佳。

  “没。”无精打采地应了一声低头啃着一块没肉的骨头。

  “……”没心事你啃骨头?“到底怎么了。”

  “……”犹豫了一下“我想问个问题。”

  “什么?”

  “法医杀人快吗?”

  “快,人专业的。”

  “我完了!”女孩一脸沮丧。

  “到底怎么了你?”

  “我今天看到不该看的东西了,呜呜呜呜,会不会被杀人灭口啊,我好怕啊呜呜。”小佳是省厅出了名的胆小。

  “……这么严重,你看见什么了?”

  “呜呜,我去送资料的时候不小心撞见新来的秦科长和林科长呜呜在那个呜呜。”

  小佳在描述这件事的时候,身边坐了一桌的姐妹。

  ……

  最重要的是“那个”是什么哪个她没讲清楚。

  于是一桌的震惊脸。

  “哪哪个林科长?”这么问的时候其实她们心里都有数了,还有哪个啊,不就那个痕检科的林科长吗,那个年年被她们内部评为省厅最帅最想嫁的男人。

  怪不得一直没交女朋友,原来是那个。

  这一桌有不少林科长的追求者一个个都欲哭无泪。

  奶奶的,老娘居然喜欢上了一个gay!而且是一个名草有主的gay!太尴尬了!

  正哈欠连天困得要死的林科长打了个响亮的喷嚏,揉了揉鼻子林科长自言自语道“不会是老贾在念我吧。”

  不是啊,林科长,你的清白真的要不保了!

  人也见了招呼也打了,林科长迫不及待想要回家补眠了,刚刚发生的那些不愉快的事已经被他忘得一干二净了。

  流言这种东西比发酵粉膨胀得都快都大,一人八卦纹丝不动三人八卦犹如墙倒势如破竹所向披靡金钟罩都抵挡不住。

  林科长不知道就这一觉的时间,他的人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此走上了搞基的不归路。

  林科长这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吃饭的时候才想起母亲大大早上来电说给他邮寄的包裹到了记得去取。

  草草吃完,林涛就跑去门卫室将包裹取回来了,无非是一些衣服和吃的,翻着衣服的林涛忽然发现了一个小木盒。

  打开一看,里面就一本书。

  《山海经》

  很有年代感了,不用想都知道是爷爷的,肯定是偷偷塞进来的。

  他爷爷很喜欢旧书所以收集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书,小时候去他屋里玩差点没被书柜砸死,那里面的书他也粗略翻过几回不是白话文就是文言文,林涛硬是一句话都读不顺,更别说去理解内容了。

  《山海经》还不如给我邮本《葵花宝典》呢,翻来一看扉页上就龙飞凤舞地写着几个大字“宝贝孙子收”,也好,留着睹物思人吧,爷爷从小就很疼他,爷孙关系十分要好。

  随便翻了翻发现里面张书签也有爷爷放飞自我的字迹“夜观天象,恐有灾难,幸有福相,高人相助。”

  林涛没明白什么意思,他爷爷还很封建迷信,热衷于风水算卦之类的东西,林涛觉得自己怕鬼迷信这个缺点跟他爷爷有些密不可分的关系,从小爷爷就没少给他讲妖魔鬼怪的故事,把小林涛吓得不要不要的以至于长发以后即使知道是封建迷信不科学的存在林涛依然怕鬼。

  随手一翻发现书签背后还有字“翻译一下就是:我连夜占卜发现你最近将大祸临头,幸而你吉人天相,将得到高人相助。”

  林涛笑了笑无奈地摇了摇头把书签放了回去就把书本放回盒子里又放入抽屉里去了。

待续

抽不到ssr so绝望

另,我有个问题,薛定谔的宝宝是什么意思?

 
 

评论(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