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即正义

暗生情愫那点事

不敢写剧情……怕

所以写个小段子插科打诨混更一下(自己立的flag跪着也要收起来)

好久没码字了,开头就卡了(痛苦)

全世界都觉得他们在谈恋爱可他们自己不觉得(奠定系列基调)

怕鬼那点事

  难得的假期,也没中“假期魔咒”,第一天秦明就在家睡得昏天暗地恨不得把工作期间熬的夜睡不到的觉一次性全给补上,一觉到从早上睡到了晚上,直到胃袋因为饥饿叫嚣的时候才悠悠醒来。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落地窗外的街道已经点起来灯,远远近近的像一条流动的五彩斑斓的星河。

  洗漱的时候发现平时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没了发胶的固定已经凌乱成了一堆杂草看起来蓬松又柔软像颗澡球一样。

  正思考着晚饭怎么解决的时候,电话响了。

  电话一响秦明心里就突突的,生怕是“假期魔咒”,秦明十次假期有九次因为案件泡汤,他称之为“假期魔咒”,一放假就出事还不如不放呢。

  忐忑地拿起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是:大宝。顿时松了一口气,不是队里电话也不是师父电话那十有八九就不会是案件。

  “喂。”

  “老秦,出来看电影啊!”电话那头传来大宝元气的声音,秦明有时候真的羡慕大宝,总是精力充沛很精神的模样,年轻就是好啊,有大把精力。

  秦明,一个二十多岁外表下一颗八十岁心的宅男。

  “不去。”毫不犹豫地秒拒,他又不是傻,像大宝这种已经脱团了的假期能自己出来玩?百分百是带了家属的,鬼才要去当电灯泡呢,不,鬼都不愿意。

  “那么宅,活该单身!”

  “……”跟情侣出去玩能脱单才最可怕好嘛!智商是个好东西希望每个人都有,你跟你女朋友约会非要带个灯泡才舒服是吗?

  秦明,一个毒舌的宅男。

  “不来算了,有林涛就行了,不缺一个面部肌肉僵硬的无趣法医。”

  “林涛也去?”

  “那是,涛哥对我可是真爱!不像某人!”

  “在哪里集合?”无视大宝指桑骂槐的埋怨秦明问。

  “嗯?你不是不来吗?”

  “你说什么?信号不好听不清,集合地点和时间短信通知我。”说完就挂。

  大宝看着被挂断的电话一脸冷漠,你居然跟我说一个在市中心的电话信号不好?exm?你是认真的吗???这个闷骚的老家伙!

  “我觉得老秦对我跟林涛有差别对待!他偏心林涛!我说跟我一起看电影他不来一说林涛来他就马上问集合地点!”大宝不满地跟女朋友抱怨道。

  “是你的错觉吧?”女朋友正试着衣服头都没回敷衍地应着。

  “这绝不是错觉,这是直觉!”大宝一边抱怨着一边给秦法医发信息。

  “我觉得挺正常的,人林警官比你帅人见人爱,偏心也是正常的。”

  “……”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了?!林涛再帅也是个糙汉子,秦闷骚图他个啥?再帅还不是单身狗?

  秦明过来的时候,林涛一行人已经在电影院门口等他了。

  秦明非工作日的时候不梳铁刘海也不穿三件套就穿着简简单单的休闲服刘海放下来,气场变得十分柔和没有工作时候的那种凌厉感,颇有几分邻家大哥哥的画风,引得女孩们纷纷侧目。

  电影九点才开场,现在才七点多还早着几人就打算随便逛逛。

  “要不然去吃个饭吧?”林涛提议。

  “你没吃晚饭?”大宝问。

  “我猜老秦没吃。”林涛答道。

  目光纷纷看向一脸无辜的秦法医。

  “我是没吃。”秦法医无辜地揉了揉鼻子。

  “我就知道。”林涛一脸意料之中。

  于是几个人就找了家饭店点了几个小菜吃了起来。

  点了条鱼林涛几乎没动过筷子。

  “不喜欢吃鱼?”秦明问身边的林涛。

  “没,嫌挑鱼刺麻烦。”

  “这有什么,很好挑啊。”一边说着秦法医就轻松地挑了一大块给放在林涛碗里了。

  秦法医,多年解剖经验,技术炉火纯青,挑个鱼刺不在话下。

  “法医的就是厉害啊!”即使多次见证秦法医技术的过人之处林涛还是忍不住感叹道,然后低头吧唧着鱼肉。

“过奖。”说着秦法医又给他挑了几块。

  对面大宝的女朋友看着林涛碗里堆满了的鱼块又看了看身边正在跟龙虾大战的大宝,用手肘戳了戳大宝的胳膊。

  “怎么了?”大宝贴心地问。

  “我想吃鱼。”

  “哦。”大宝给她夹了一大块鱼还不忘嘴贱“知道你手短,别客气。”

  “……”有些男人能脱单不是因为他们在爱情上表现多优秀而是他们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就是遇到了真爱,比如眼前这位就是个典型例子。

  这样都能脱单真是幸运E。

  几人解决完晚饭的时候已经八点过半了,赶去电影院刚好。

  排队取票的时候。

  “要吃爆米花吗?”秦法医问身边的林涛。

  “要。”

  “饮料要不要?”

  “要。”

  “要什么?”

  “可乐就好”

  然后大宝女朋友又瞟了一眼正低头玩手机的大宝,用脚踢了踢他。

  “怎么了?”大宝一脸茫然。

  “去给我买一桶爆米花。”

  “不刚吃过饭吗?你还吃得下啊?不怕长剽啊?”

  “……”还是那句话,这样都能脱单真是幸运E啊。

  一取到票,林涛看着票上的电影名傻了。

  猛鬼街,惊悚鬼片,还是3D的。

  光顾着答应了根本没注意看的什么电影。

  秦法医一拿到票就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林涛,果不其然看见了他发白的脸色。

  林涛这个人挺好的,长得特帅,四肢修长,肩宽腰窄,一身小麦色的肌肉优美流畅,五官深邃立体,留着点小胡子完全不显邋遢反而平添几分性感,尤其是穿警服的时候越发地帅气,到哪都十分吸引女性的眼球。

  然而就是这样帅气出色日常工作是跟尸体打交道的人刑警,他……怕鬼!是的,没错你没幻听,林涛,一个看见尸体面不改色的刑警他不但封建迷信还怕鬼。

  “大晚上看这个不太好,换一个吧。”秦法医道。

  “不好?哪里不好?”一个法医以及他学医的护士女友一脸茫然,这不挺好的吗?

  “换一个。”

  “都这个时间了没什么电影好看了,而且就算有也赶不上了,就看这个吧。”

  “大宝说得没错,就看这个吧。”林涛道,怕又能怎么样?男人的尊严让他没办法跟一个女性说“人家不想看啦,因为人家怕鬼!”

  要有多丢人就有多丢人,一个人民警察封建迷信还怕鬼被别人知道了也只能手动再见,无颜再见江东父老了。

  “你确定要看这个?”秦法医问。

  “嗯。”林涛低着头虚虚地应了一声。

  “行吧。”

  晚上一起来看恐怖片的基本都是小情侣,这种情趣单身狗基本都不能理解。

  电影一开场,林涛就被吓得往椅背里一缩,出了一手心的冷汗,内心惊涛骇浪表面还要强装镇定,实属不易。

  “唉呀妈呀,这脑袋吓死宝宝了!”大宝女朋友也惊叫了一声。

  “有啥可怕的,都没上次我解剖的那具巨人观的尸体恶心。”

  “就你话多,逼逼啥,看你的电影!”女友剜了大宝一眼。

  “哇,这血好假啊,这颜色都不对blablabla”法医的职业病让大宝话匣子关都关不上,挑bug挑得停不下来。

  “是有点假。”别指望一个学医的女人看鬼片像个小女生一样缩在男友怀里。所以一个法医带一个护士来看恐怖电影跟情趣无关全凭喜好。

  想比那边的谈笑风生各种出戏,林涛这边就南辕北辙了,大宝和他女友的花式吐槽也没能阻止林宝宝入戏,他不止入戏了还入戏太深了,仿佛亲身经历,心脏随着故事的发展一惊一乍心情跟海浪一样跌宕起伏,吓得心脏都要跳到嗓子眼了,背后都被冷汗浸湿,再这么吓下去,估计就要吓傻了。

  秦法医看着林涛冷汗涔涔的额头还有攥成拳头的手,伸手去掰开他的拳头握住了他满是汗的手,十指相扣的那种握法,林涛一开始被他的动作惊到随后一脸茫然不明所以。

  “怕就闭上眼睛吧,别看了。”秦法医倾身对他耳语道。

  林涛明亮的眼睛看着他认真地回答“看都看了,想知道结局。”

  “我看了告诉你。”

  “那不行。”

  “……”谁没个强迫症啊。

  大宝女朋友扭头找水喝的时候,眼尖地发现了秦法医和林警官十指相扣的手,她愣了一下……男人看恐怖片的时候十指相扣……好像没什么不对……大概吧。

  她又看了自己右手爆米花左手可乐,又看了看身旁的秦明和林涛,把爆米花往大宝怀里一丢,就去抓大宝的手。

  “干嘛,别动,这样我不方便抓爆米花。”

  “……”总有些人幸运得让人嫉妒。

  直到电影结束精神紧绷的林涛才松了口气,一身虚汗的林涛觉得看一场电影简直跟出出一次现场没啥两样。秦法医见他脸色好了些才松开了手,手掌感觉有点潮潮的,都是林涛手心里的冷汗。

  电影散场的时候,林宝宝观影途中光顾着受惊了爆米花和可乐一点都没动,又不舍得丢掉。

  “带回去吧。”秦法医道。

  一出影院,风一吹吓得一身冷汗的林警官一哆嗦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我送你回去吧。”

  “你带车了?”林涛揉了揉鼻子问。

  “没。”

  “那你拿什么送啊?”

  “打车。”

  “嗨,我自己能打,送什么送,不用。”

  “那一起回去?”

  “又不顺路,怎么一起回?”

  “先送你回家我再回家。”

  “干嘛那么麻烦啊,浪费车费。”

  “你回家不是要经过条没灯的小巷吗?挺黑的而且这个时间段了估计也没什么人走了。”

  “……那一起回去吧。”

  跟大宝道了别两人就坐上出租车扬长而去了。

  在大宝把最后一点爆米花处理完后,他女朋友戳了戳他“我觉得秦科长没你说得那么高冷啊,挺暖的一个人。”

  “什么?你说他暖?!他哪里暖了?!就一冰块好嘛!不,他比殡仪馆停尸房里的冰柜都冷!”

  “我觉得他比你暖!”

  “他他他……比比我暖?!”大宝一脸不可置信。

  “你个缺心眼的!”一想起今天大宝的种种行为她就咬牙切齿。

  “我怎么就缺心眼了?”大宝无语泪凝焉。

  “那么暖的人居然没女朋友,唉,要是让我先遇到他,就没你什么事了。”

  “……”等等,我是不是错过什么了?!大宝一脸惊悚,觉得自己仿佛错过了全世界。

  “啊,好郁闷啊!你背我回去!不想走了!”女友说着就往大宝背上跳,没防备的大宝被撞得差点摔个狗啃屎。

  “媳妇,你怎么就觉得他暖了?这不能啊!跟他相处那么多年我没觉得他哪天温过啊!”大宝一边稳住背上的人一边碎碎念着。

  “他对林涛就挺好的!你有他一半贴心老娘就感天谢地了!”

  “你说林涛?我就说嘛!早觉得老秦偏心了!根本不是错觉,就是这么一回事!”

  “你那么讨嫌,不喜欢你也是正常的。”

  “媳妇,这不成啊,你今天怎么净怼我?夫妻间的感情呢?”

  “谁你媳妇啊?!八字还没一撇呢!”

  路灯把两个交叠的影子拉得很长。

  有些人能脱单不是因为他在爱情上有多优秀而是他们在对的时间里遇到了彼此对的人。

  而有些自认为没脱单的人没意识到自己其实已经在谈恋爱了,已经走在闪瞎单身狗的前线了,俗称叛徒。

  只有真正意义上的单身狗众人皆醉我独醒,知道自己还是孤身一身,每一个白天黑夜都是孤独寂寞冷。

  而我就是那群单身狗里的佼佼者,黄金单身狗。




_(┐「ε:)_打人不打脸,手下留情啊,米娜,许久不码字,更个段子简直掏心挖肺,累成狗

而且……还各种辣眼文笔以及蜜汁OOC

flag都立了只好浑水摸鱼来一发了(划掉)

 

 

 

 

 

 

评论(10)

热度(4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